【报道】济世杯之第六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45

(撰稿:苏颖拍摄:蒋佳雯)2018年9月22日下午2点,济世杯之第六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暨培训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310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本次培训会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飒老师担任嘉宾,曲悲岩老师主讲,多个学院多个年级的同学积极参与。

(图1: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主持人对本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进行简要介绍,此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在激烈的竞赛中感受招聘面试的环境,使同学们获得面试经验,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身素质。

紧接着,由聂飒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聂飒老师对于各年级同学参加本次“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通过本次比赛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比赛,抓住机会,把握资源,端正态度,要重过程轻结果。

(图2:聂飒老师致辞)

而后,主持人通过播放一段视频,对去年的初赛、到复赛及培训会、再到决赛进行了细致的回顾,简短的回顾使得同学们对于本次大赛跃跃欲试。紧接着,由主持人对于本届大赛的流程进行了介绍,整个比赛由开幕式暨培训会、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部分组成,初赛采用测试形式,对于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进行测试;复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对于同学们的团体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灵机应变的能力进行考验,通过层层选拔的同学们将面对决赛四个环节考验。

随后,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曲悲岩老师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通过一个简短的心理小测试,活跃了现场气氛。曲老师在培训中时不时穿插进自身经历以及网络流行语,使得同学们仿佛身处于面试现场因曲老师曾经供职于德勤,所以他将面试经验的教授贯穿于全程,将简历制作注意要点、选择工作的经验方法统统融在培训之中,培训经历了三个小时,同学们不但没有疲累,反而变得越发认真,与曲老师积极互动。

(图3:曲悲岩老师进行培训)

最后是问答环节,多位同学站起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培训内容向曲老师具体咨询。曲老师在认真倾听过后,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的热情掌声。此次培训会带来的不仅仅是干货分享,更为同学们扩展了知识。

(图4:问答环节)

“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作为经济学院三大品牌活动之一,对于构建起在校大学生与社会招聘单位之间的桥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在校大学生将来走向社会、走进职场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