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8践行中南决赛暨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02

(撰稿:苏颖拍摄:张婉卿)9月20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2018年“践行中南”决赛暨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于文澜楼111教室108教室进行。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由创业实践部部长易乐怡同学主持,“枝江行”带队教师朱华雄老师、“咸宁行”带队教师朱明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枝江行”队长周敏同学、“咸宁行”队长傅佳雯同学担任评委,22个实践团队参与本次活动。

(图1:与会评委)

首先,由易乐怡同学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进行简要介绍。随后,我院的品牌社会实践项目“枝江行”和“咸宁行”依次进行展示。“枝江行”的项目成果分为项目简介、希望家园、实地调研、外宣成果四个板块,在周敏同学的介绍下,在座的老师、同学对于今年的“枝江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傅佳雯同学七个方面细致地展示“咸宁行”成果,获得了阵阵掌声。

(图2:“咸宁行”“枝江行”展示)

紧接着,由易乐怡同学向各实践团队介绍本次活动评分规则,通过抽签将参赛队伍分为两组进行展示。随后,各实践团队依次上台对于本组调研成果进行PPT展示,并辅以讲解,在五分钟的讲解中,各个团队大展风采,细致完整地向评委老师进行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

(图3:答辩队伍进行展示)

最后,两组共22个实践团队由评委老师进行总体点评。对于此次活动,评委老师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表扬,但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答辩中存在的问题。

(图4:评委点评)

本次活动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实践氛围,提高了我院的结项质量,为学院其他同学作出了示范,使我院社会实践水平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