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68

(撰稿:苏颖拍摄:蒋佳雯)2018年9月20日,经济学院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06教室召开学生骨干大会。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傅佳雯同学主持,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全体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及团学志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图1: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大会召开)

首先,詹万明副书记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宣布由于工作调整,宋昀宜老师不再担任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由聂飒老师接任。其次,詹书记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传达、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科研、实践、文化、网络作用,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机制,强化我院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积极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带动全学院学生细心观察社会现象,提高同学们专业素养。再次,对于我院创新创业发展、网络平台运用、学生诚信培养、心理素质引导、经费管理、服务育人、组织育人、奖励表彰、班团一体化等具体工作詹书记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要求团学、班级干部争做学习、纪律模范。

(图2:党委万明副书记讲话)

随后,党委武身汉书记对学生骨干进行了意识形态教育。武书记结合邓小平南巡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思想,要求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不允许学生干部阳奉阴违;同时,按照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要求希望广大学生认真学习,杜绝速成学习;再者,要求注意纪律性,学会辨别消息真假,树立正确价值观;在道德层面,希望同学们尊敬师长,同学之间团结友爱;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就业、创业之外,怀有更大的志向,从“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大层面去努力,在寒暑假走向社会进行实践,同时,丰富自身学识,打好基础,走得更远。

(图3:党委武身汉书记讲话)

伴随着武书记讲话结束,本次大会也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为经济学院接下来一学期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对经济学院学生骨干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大家树立了明确的学习、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