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471

(撰稿:苏颖 拍摄:蒋佳雯、张婉卿)为帮助广大新生了解我院专业特色9月2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经济、国际商务专业介绍会分别于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文泽楼303教室举办。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

经济专业由陈立兵老师进行详细地介绍。陈立兵老师通过四个问题来对经济专业进行全方面的解读、剖析。什么是经济学?陈立兵老师通过中美贸易战的案例、房价问题、个税法案修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而经济学其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的每一处,经济学可以利用于研究家庭、犯罪等多领域问题,经济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仍在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而学好经济,必然需要历史、数学、理论的支持。陈立兵老师强调,要能够分析经济问题,把经济学这门学科学精、学深能够找到问题根源,能够传播经济学知识,多读经济学专业书籍,遵守学术规范,关注社会经济现实。

(图2:陈立兵老师进行经济学专业介绍)

徐静老师对国际商务班的同学们进行详细地专业介绍。徐静老师强调,国际商务专业对于同学们的数学、英语多课程都有较高要求,要认识到学好数学和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徐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完整地介绍了现阶段国际商务专业的专业前景、人才需求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四年中,以自己的努力进取,收获成功。

(图3:徐静老师进行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本次专业介绍会,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同学们内心的疑问,使同学们对于自身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