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领导看望2018级本科新生及家长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68

(撰稿:苏颖 拍摄:蒋佳雯、张婉卿)9月1日上午,经济学院顺利开展了2018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39名迎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最终,300多位新生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入住新生宿舍。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并下午15点对入住新生及陪同家长进行走访、慰问。参与此次走访、慰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

(图1:武身汉书记进宿舍走访、慰问)

此次访问的领导、老师分成两组分别对男、女新生及其家长进行访问,了解新生在报道与入住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耐心倾听新生与家长对学校的感受与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展望。武身汉书记、孟庆红主任、周琼老师一行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女生新生宿舍,走进每一间寝室,认真地向新生及家长询问报道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的要求,对于正在整理自己衣物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在访问过程中,武书记认真询问每一位新生的生源地,在听到新生来自青海等较远的地方时,认真嘱托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武汉湿热的气候、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对于新生家长们提出的建议,武书记表示会尽快向学校反映,使家长们对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放心。

  

(图2:武身汉书记与新生家长热切交谈)

詹万明副书记、宋昀宜老师跟随迎新志愿者来到男生新生宿舍,在关心新生们入住报道问题的同时,詹副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减少对手机的依赖,降低手机的使用频次。对于身体存在问题的同学,詹副书记积极鼓励他要适应大学生活,不要因为身体上的问题存在自卑心理。而对于衣物无处晾晒的问题,詹书记耐心地倾听了同学们的描述,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

(图3:詹万明副书记进行走访讲话)

学院领导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新生们的状况,在提出期望的同时,不忘关心与鼓励,使经济学院的新生们感受到了的温暖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