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学思践行--枝江行(八)在董市,呼唤爱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 杨梦圆、第五凯男)如往常一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枝江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枝江市董市镇高峡新村社区活动室,开启了今日的“希望家园”活动,迎接三三两两到来的小朋友们。特别的是,今天在这里,将开展一堂名为“感恩”的手工课。

学习游子吟,体悟感恩心

上午,在小朋友们完成了每日的暑假作业计划后,队员们给小朋友们播放了《游子吟》的古诗动画,并解释了《游子吟》所表达的含义。通过古诗朗读、观看动画的方式,学习《游子吟》,体会伟大母爱的同时,引出“感恩”的专题,引导小朋友们理解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怎么去感恩,从而体悟到感恩的心情。

(图1 董市镇高峡新村社区的小朋友参与“希望家园”活动)

我的故事,我的心意

“你有想要感恩的人吗?”队员们如是问。

“我想要感恩父亲。因为他每天工作都很辛苦,只为了撑起这个家。”

“我想要感恩妈妈。因为妈妈生了我,还生了我妹妹,很不容易。”

“我想要感恩奶奶,是奶奶一直带的我。”

小朋友们的眼睛亮晶晶的,声音软绵绵的,稚嫩地、坚定地表达着他们小小的心意。

(图2 小朋友们向队员们展示自己的感恩对象)

制作感恩卡,传递感恩情

下午,经过了漫长的准备工作,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手工制作了花朵感恩卡。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彩色卡纸对齐、折好,并用固体胶粘上彩色花朵。还有的小朋友在做好的感恩卡上画画,写上感恩的话语,想要在下课的时候送给妈妈,给妈妈一个小惊喜。捧着精心制作的感恩卡,小朋友们的脸上是满满的笑意。

 

(图3 小朋友们动手制作手工“感恩卡)”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学会感恩,珍惜每一份感恩的心意。看着小朋友们一张张或明媚或羞涩的笑脸,听着他们奶声奶气的歌声,收到他们笔触歪歪扭扭却认真仔细的画作,队员们发自肺腑地觉得,这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