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经济中南2018年第6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28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8年第6“经济中南”学术研讨会于526日(星期六)晚20:00在文泉南楼207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幸邀请到了《经济研究》编辑部的王利娜编审以“《经济研究》期刊的选题、投稿及其审稿”为主题做了一场师生面对面研讨与交流会。经济学院李小平教授、马强文博士、潘安博士、苗双有博士、杨柳青青博士、罗融博士、何凌云博士、周强博士,以及其他院系老师、本院博士生和硕士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王利娜编审主要从论文主题、选题的理论基础、如何提高论文发表的成功率、论文观点和边际贡献、经济研究稿件筛选流程、规则和标准、稿件送审、投稿注意事项、如何正确回复匿名审稿人以及论文反复修改重要性等重要问题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交流,并给在场提问的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悉心地答疑解惑,同时,鼓励大家将有一定学术理论和边际贡献的论文投向经济研究。

本次学术交流在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下顺利展开,王利娜编审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中国经济学名刊在选题、投稿与审稿等方面有了更深入而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