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聘(选举)公告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802

 

2017-2018学年,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第十五届志愿者协会在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现本届学生干部任期将满,经团委研究并报院党委同意,决定本着“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的原则,公开选拔经济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

一、竞聘(选举)岗位和数量(岗位目录详见附件一)

(一)岗位类别一:

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1名

(二)岗位类别二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3-4名)

(三)岗位类别三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1名

(四)岗位类别四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1名,副会长2名;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

报名资格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所有报名竞聘者要求学年平均成绩在80分(含)以上,原则上挂科科目不能超过2门,如有其它方面特别优异者本条件可适当宽松;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5.具备所竞聘岗位所需的相应专业技能;

6.岗位类别一、岗位类别二、岗位类别三竞聘者,原则上应为我院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担任校、院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或学生社团干部任期满2届;

(2)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团学组织主要学生骨干或理论学习骨干;

(3)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

7.岗位类别四竞聘者,原则上应为我校2017级全日制本科生,并担任过校、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班级学生干部、社团学生干部任期满1届。

三、竞聘(选举)程序

所有参与竞聘(选举)的学生干部须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竞聘考核(学代会选举)程序、考察、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5月28日前):

岗位类别一、二、三、四采取个人报名的形式。

纸质版: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对应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于5月28日(周一)中午1230至1300期间将报名表和学习成绩单一并交至文泉南202办公室。

电子版: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对应的报名表(详见附件),于5月28日(周一)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和学习成绩单打包发送至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公邮(jjxymsc@126.com)。

2.资格审查(5月28日—5月31日):

院团委负责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对资格审查通过者名单进行公示。

3.笔试(6月初)

资格审查名单公示通过者,参加笔试考核。(岗位类别一、二、三笔试时间为6月6日,岗位类别四笔试时间为6月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竞聘考核(学代会选举)程序:

岗位类别一、三:(6月初)

岗位类别一、三的竞聘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由学院老师、第十八届常委会、团员代表作为评委共同参与,拟于6月7日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岗位类别二:(6月上旬)

岗位类别二的竞聘(选举)安排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通知,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在学代会上竞聘选举、差额产生。同时,岗位类别二还需参加面试竞聘,具体安排同岗位类别一、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岗位类别四:(6月中旬)

岗位类别四的竞聘考核在岗位类别一、二、三入围名单确定后,由各组织负责人自行安排竞聘考核。

5.考察、公示(6月下旬):

综合笔试、面试情况,院团委将一定范围内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综合考察个人作风,确定最终拟录用名单,结果报院党委批复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四、相关说明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察范围包括时事政治、党章团章、团的最新工作动态、团学工作基本理论与实务、校史校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与实务、高等教育学常识、管理学常识、公文写作等。

2.面试采取竞聘演讲、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3.拟录用人员最终名单确定并公示通过后,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五月

  

附件一:经济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职能机构简介.docx

附件二:岗位类别一、二、三申请用表.doc  

附件三:岗位类别四申请用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