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模范团员”之十佳青年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413

(撰稿:林宋凡 拍摄:韩晓青)517日晚630分,经济学院“模范团员”之十佳青年答辩会于南湖校区文泉2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由学生会秘书处主办,党委詹万明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团委书记宋昀宜老师、14级辅导员周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及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答辩会,分团委学生会的部长们和各班级的学生代表作为观众参与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团歌。接着,党委詹万明副书记发表讲话。詹书记表示,近期国家、学校和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与同学们相关的活动,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等,我们不能只是简单的读懂讲话的字面意思,更应该深入理解讲话的内涵。在此基础上,詹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有志、上进、爱国的青年,理想是一个人前的方向,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容易在时代的浪潮中迷失,沦为他人的附庸,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尽早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二是要做感恩、诚信、有团队意识的青年,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对国家感恩、对父母感恩、对同学感恩;三是要做奋进、践行、实干的青年,说的好不如做的好,中国在当代在科研上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科研工作者们脚踏实地的辛苦实践,因此同学们要少说多做,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除此之外,詹书记强调,开展十佳青年评选活动是五四评优的重要环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评选活动能圆满完成,为我院优秀青年的培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1: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团歌)

(图2:党委詹万明副书记)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答辩的流程:每位候选人的答辩时间为4分钟,其中3分钟用于个人介绍,一分钟用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答辩结束后,由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提问。

而后,答辩正式开始。21位候选人针对他们申报的奖项开展答辩。他们详细介绍了目前所担任的职务和获得过的奖项,同时列举了自己在学术科研、文体艺术、志愿公益、民族团结、励志青年、学生服务、实践实习、就业创业和其他其中一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准确清晰的阐述了自己申报这个奖项的理由。

(图3:答辩选手进行答辩)

经过激烈的角逐,康咏馨同学获得志愿服务之星、何非凡同学获得学术科研之星、王可欣同学和肖人尹同学获得文体艺术之星、杨昕钰同学获得民族团结之星、经济1604支部委员会获得学生服务之星、温馨同学获得励志青年之星、张伟政同学获得实践实习之星、郑诗琪同学获得了就业创业之星、张文纳同学获得了其他类之星。

(图4:评委老师与答辩选手合影)

本次答辩会让优秀的团员青年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宣传了我院青年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我院和我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