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校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幕,我院男篮荣获第七名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295

(撰稿:杨浩斌 拍摄:王予贝 潘霄)20184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男子篮球联赛在万众期待下正式开打。为出战本届校男篮比赛,我院男篮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蓄势待发。在比赛中,我院男篮顽强拼搏,突破,拉杆,滞空跳投,漂移三分,纵横球场,每场比赛都精彩绝伦,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喜获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4月18日,首个比赛日开打,蓄势待发的经院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韩学院。比赛开始,我队8号李阳春三分张手就有,接着他又强突内线造成犯规,利用罚球再得两分,我院先声夺人,中韩学院紧接着也命中一记三分还以颜色,我院14号严宇轩利用队友掩护连续跳投得手,延续着进攻火力,但对方回头又命中三分,紧咬比分。经过调整,我院重新布置战术,不断拼抢前场篮板,底线投篮得手,巩固优势。重新掌握比赛局势后,我院继续保持高昂斗志,6号贺丹在弧顶命中一记三分,8号李阳春又是里突外投,我院男篮牢牢掌控着比赛局势,最终以34:21的比分战胜中韩男篮,取得开门红。

(图1:对阵中韩学院,8号李阳春罚球得分)

4月20日,我院男篮在今天中午迎来了哲学院的挑战。比赛开场后,我院队员迅速进入状态,14号严宇轩利用队友掩护多次跳投命中,迅速拉开比分。紧接着8号李阳春也发挥实力,多次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我院男篮优势明显,持续攻势,多次抓住对方漏洞进行抢断,并快攻得分。在防守方面我院队员也十分出色,屡次抢下后场篮板并完成反击。我院男篮保持大比分领先,并进行了人员调整,7号李瀚琦利用个人能力,多次出手命中三分。而内线队员也紧密配合,上篮得分,不断扩大优势,提前锁定胜局。我院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发会出色,最终以57:19大比分获胜!

(图2:对阵哲学院,13号高汝兵中投得分)

      4月24日,经院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国际学院男篮。比赛开始,经院男篮率先进入状态,14号严宇轩利用突破和中投连续得分,但是对方也毫不示弱,利用内线优势在篮下得分。随后经济男篮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13号高汝兵多次中投得分,对方则出现多次失误,经院男篮利用机会发动反击,一举拉开了比分。但进入下半场后,经院男篮的进攻突然陷入了停滞,多次出现失误,对方利用机会连续反击得分,一度缩小分差。经过调整,经院男篮的进攻稍有起色,稳住了比赛局势,但是仍然没能把比分拉开。最终经院男篮以31:28的比分,战胜了国际男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

(图3:对阵国际学院,14号严宇轩反攻上篮)

5月2日,2018校男子篮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首轮比赛我们就遇上了实力雄厚的刑司男篮! 开局双方就陷入激烈的交战中,但都未取得进球,我院8号李阳春三分打破了僵局,但刑司很快还以颜色。双方很快进入状态,一直紧咬比分,严防死守,迅猛进攻。接下来的比赛中,李阳春连连进球,10号队员胡宇轩多次抢到前场篮板,9号队员梁臻颢下半场飞跃上篮,投中一个三分!刑司学院有着强劲实力,与我院比分一直不相上下,激烈的赛况引来许多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围观!赛事激烈,虽然双方都有队员受伤,但队员们仍未退缩,加倍驰骋赛场!这次比赛打得十分精彩,双方队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篮球技巧、坚定意志以及临场镇定分析赛事的强大能力。只可惜最后幸运女神没有眷顾我们,我院队员以三分惜败刑司学院男篮。

(图4:对阵刑司学院,8号李阳春中距离投射)

5月3日,今日是男篮淘汰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我院迎战公管学院。开局双方便攻势猛烈,我方队员上场便积极进攻,但均被对方化解,并抓住机会打出防守反击率先取得进球。我方队员依旧不乱节奏,沉稳应对,紧咬比分,对方则积极跑动,企图拉开差距。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方利用我方队员犯规,再次扩大领先优势,我方虽有多次漂亮的抢攻与默契的传球配合,努力一步步缩小分差,但奈何为时已晚,最终以32:45不敌对手,遗憾落败。这是一场值得思考总结的成长之战,以期经院男篮的帅小伙们在篮球这条路途上步伐更健,行迹愈远!

(图5:对阵公管学院,6号贺丹三分投射)

5月4日,我院临来了本届校男篮的最后一轮比赛。对阵工商学院,我院男篮依旧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用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比赛的征程。比赛开局时,对手工商管理学院先拔头筹,连取四分,我院14号严宇轩马上还以颜色,中投和内切上篮接连命中,13号高汝兵也在底角完成跳投持续提供火力,稳定军心。紧接着我院6号贺丹和15号图尔荪命中三分,14号严宇轩积极跑位内切上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工商学院不甘示弱,连中两计三分逼近比分,逐渐缩小差距。我院重新调整状态,组织有效进攻,打出精妙配合,展现出我院男篮的攻守转换的优势,最终以39:34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由于本届校男篮赛赛制安排,我院最终荣获第七名的优异成绩。

(图6:对阵工商学院,15号图尔荪三分远投)

我院男篮在本届校男篮赛中最终获得第七名的成绩。虽有遗憾,但男篮一路走来的努力都值得我们的呐喊与喝彩,心血与汗水都是男篮将士们英勇的勋章,我们为你们的拼搏而自豪!望我院男篮勇士们能在明年的比赛中超越自己,再创佳绩!

(图7:我院男篮全体队员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