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第五届“学蕴中南”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135

(撰稿:苏颖 摄影:韩晓青)5月5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第五届“学蕴中南”财经评论员大赛复赛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术部承办,学术部干事李静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宋丽智老师、黄赛男老师、杨晓军老师、陈立兵老师和常喆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担任嘉宾,来自各个学院的二十八位晋级复赛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首先,李静同学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和比赛赛制,本次比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要形式,讨论结束后小组自行推选代表,依次上台展示讨论成果,并由评委进行提问、评分。

(图1:本次比赛的评委

随后,比赛环节拉开序幕,二十八名选手通过抽签分为六组,开始围绕本组试题进行二十五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仔细审题、认真思考、集思广益,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试题进行紧密结合的同时在组内各自发挥自己优势,团结合作,共同攻克难题。在紧张的限时讨论后,六个小组依据号码依次上台向评委阐述自己组的想法,无论是一组所论述的关于房地产税的想法;还是二组关于近期举世瞩目的中美贸易战的见解;或是第四组关于在两会上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改革问题的论述,都获得了台下评委嘉宾以及对手的热烈掌声。面对评委的全方位、多角度的提问,选手们展现出了灵敏的反应能力,以及对于问题的透彻理解。在聆听了选手精彩的发言以及评委老师专业的提问后,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

(图2: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

本次比赛为对财经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对时事热点财经新闻表达自己见解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将热点与专业进行了紧密的结合,树立了独立思考、发挥创新意识、关注国家大事的优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