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第八届“此去经年”送毕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34

(撰稿:苏颖 摄影:韩晓青 蒋佳雯 魏一坤)4月22日晚7点, 经济学院第八届“此去经年”送毕晚会于南湖会堂顺利举办,本次晚会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党委詹万明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14级辅导员周琼老师,团委书记康俊老师,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经济学系杨波老师

在精彩且制作精良的开场视频《a few minutes》成功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后,开场舞《Go Go》活跃起了晚会的气氛,观众纷纷跟随着音乐的鼓点摇晃身体,并向舞者报以最热烈的掌声。随后,四位主持人依次上场向大家介绍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介绍完毕,由武身汉书记致辞,武书记表示,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欢送毕业生,他将自己三十年前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时的情景与今时的中南大相比较,时代变化思想开放的速度表示了感叹。武书记指出,现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年正是我校七十周年校庆,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将回访母校,希望在此代表学院党委及老师对各位毕业生寄予厚望,愿毕业生们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同学们不断努力,怀揣梦想,搏出美好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博学好问,经世济用。

(图1:本次晚会的主持人)

后,表演正式开始。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的一曲《那些年》,使台下毕业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拍晃动胳膊、喝着曲子大声合唱;小品剧《才识别离》,用精彩的故事线描绘学校中发生地点滴演员精湛的演技吸引住观众的眼球,仿佛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一般;乐队表演摇滚乐曲《公路之歌》,向毕业生表达了祝愿,希望他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能不忘初心;经伶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王者小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与无限活力,新青年的蓬勃朝气与锐意创新触动着观众的视觉神经;《光影流年》通过对灯光的利用结合背景旁白,一幕一幕地回忆着大一到大四的种种场景,牵引着观众回到刚进校园的那一刻;中场视频《经采记忆》由多段视频拼接而成,其中既有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老师、副院长罗良文老师、李小平老师、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14级辅导员周琼老师的殷切希望、美好祝愿,也有毕业生中的学生代表对这四年酸甜苦辣回顾,每一段视频都能勾起观众对过往的留恋与思念;时尚感与电子游戏相结合而成的T台秀《Mix and Match》,引来台下观众一波又一波的热烈回应;歌曲串烧《曾是少年》唤醒了观众的耳朵,直击观众的心灵;校魔术协会副会长带来的极为精彩的魔术表演《幻之领域》得到一阵又一阵、接连不断地喝彩,其间与观众的互动给现场带来了许多欢乐;歌曲《You Came To Lose》带给同学们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为此次晚会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2: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

  

(图3:乐队表演摇滚乐曲《公路之歌》

本次晚会欢送了14级的毕业生,带给他们支持与期望,让他们在未来的路上不忘初心,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不懈奋斗。

(图4:参与送毕晚会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