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主题班会 ——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25

撰稿:聂煜航)4月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拉开帷幕。近日,经济学院第一期活动也圆满结束。

心理月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同学们健全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生活、构建和谐校园而举办的大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是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策划,大一、大二共14个班级参与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会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同学们展示了抑郁、人际和沟通各个方面的知识。经济1703班的主题班会从抑郁出发,心理委员给班级同学具体介绍了抑郁症的具体介绍和应对措施,鼓励大家积极沟通,学会给予他人相应的理解和尊重同时还分享了学习、生活中面对压力和困难的正确做法和管理情绪的小窍门。参加这次班会的薛同学表示:这次主题班会给大家打一剂心理预防针,帮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对大家的心理及日常生活都十分有益,以后也会积极参加相关的活动。


(图1:经济1703班班会现场)

此次经济学院各班主题班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配合不仅收获了欢声笑语,也了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学会感受不同情境下的个体的状态将各种心理健康理论付诸于实践,提升个人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