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病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76

撰稿:侯泽坤)201841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和孩子们一起轻松欢快地做游戏,其乐融融。

踏入熟悉的病房,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与小朋友的互动。起初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有些许陌生,一直躲在妈妈身旁,但志愿者们没有感到气馁,而是不断的与小朋友互动,从最简单的姓名、年龄问起,再到兴趣爱好、性格特长。在交流中,志愿者渐渐地对小朋友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会随着交流的方向对孩子进行引导,帮助孩子打开心扉。在度过一小段的磨合时间后,孩子们逐渐开始信任志愿者,和志愿者无话不谈。志愿者们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张和画笔让比较喜静的小朋友在画纸上随意涂鸦。比较好动的小朋友则志愿者在走廊上做起了游戏,一大一小之间互相嬉戏玩闹,大家的笑声在病房里回荡,久久不散。

(图1: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在医院走廊做游戏)

志愿者们的爱心,如同春日暖风,徐徐舒缓,袭入病房,袭入孩子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