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46

撰稿:刘新宇 摄影:张婉卿)在手机泛滥的今天,我们的梦想正渐渐被侵蚀,被偷走,很多人因为沉迷手机而失去了人生方向、丢掉了心中梦想。为引导广大青年走出虚拟的网络世界,421日下午2,由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的别让手机偷走你的梦想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特邀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分团委书记李安然同学作为评委。

1: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同学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我院特开展此次比赛,加强我院同学的思想建设。本次比赛共有八个班级参与首先开始演讲的是经济1603班,他们的精彩演讲很好的诠释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接下来是经济1604班,他们洪亮的嗓音,新奇的想法,精彩的演说让我们拍案叫绝后是经济1701班,他们不同角度出发,全方位的阐述了不能让手机偷走我们的梦想的原因引人深思。听过了三位同学富有深度的演讲,比赛进入了抽奖环节,大家的心情也得以放松纷纷希望自己是中奖的幸运儿

比赛继续进行,下半场第一个上场的是经济1702班,他们引经据典,运用从古到今的例子号召同学们切勿沉迷手机;经济1703从生活中的案例出发,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国商1701班为我们带来了现实中沉迷手机造成巨大危害的实例我们敲响了警钟发人深省。三个班级演讲完毕,第二轮抽奖环节也拉开了帷幕,又有几位幸运的同学将奖品收入囊中。

而后又进入了比赛环节,国商1702班通过今昔对比,令我们感受到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会导致部分能力的退化,让我们陷入沉思最后亮相的国商1703班用一系列简单但意义重大的例子佐证了他们的观点,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演讲环节就此告一段落,最后一轮抽奖环节完毕紧随其后的是打分环节。本次演讲比赛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综合印象这五个方面进行打分分数由高到低产生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和三名三等奖

最终经济1701团支部、经济1702团支部、经济1703团支部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国商1701团支部、国商1702团支部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经济1604班团支部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每一位同学的演讲都各有千秋,表达了不同的见解,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涤。

2: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

最后,团委书记康俊老师上台讲话,康老师首先总结了各位同学的演讲内容,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表示赏,同时发表了自己对手机的一些看法,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3:评委、主办方和参赛同学合影

手机作为这个时代具有代表性的科技产物,好似一把双刃剑,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便利,也产生了许多危害。本次活动令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手机对我们生活的巨大影响,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且适度的使用手机让它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而不是让我们沦陷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