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264

撰稿:张婉卿 摄影:蒋佳雯)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更好发展,415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澜106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秘书处干事李星熠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及各部门部长、干事参加了此次例会。

(图1:主持人李星熠同学

首先,大会进行了各部门优秀干事述职与竞选演讲。该部分从组织部干事夏子轩同学开始,干事们均从自己部门的工作及在工作中学习到的知识入手,阐述了自己在任干事期间的工作成果与工作收获,并提出了对未来的期望。新闻中心干事刘新宇还提到了自己对于部门的热爱与用心,外联部干事陈芳钰讲述了自己在部门拉赞助工作中的感受以及成果。各部门干事述职完毕,与会人员从他们当中选出6位投票,11为干事中得票数最多的六名将获得“院级优秀干事”称号。

(图2:各部门干事上台述职)

接着,大会进行到第二项,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鑫源上台讲话。陈鑫源向大家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财经评论员大赛的内容。而后,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吴鹰蓝上台讲话,他简单介绍了我院送毕晚会的内容以及活动的人员安排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献上一份关怀。

(图3:学生会副主席陈鑫源同学)

(图4:学生会副主席吴鹰蓝同学)

随后,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孙江上台讲话。孙江强调了分团委学生会的文化建设,以及身为分团委学生会成员需要有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他还提到了关于分团委学生会的换届问题,强调了换届时间与换届流程等事项。孙江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的团学工作经历。希望部长及干事仔细考虑自己的去留意愿与职能转变问题。

(图5: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

此次例会通过优秀干事的述职评选分团委学生会17级干事们更加有动力地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增进了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为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我院不断深入推进高校团学组织改革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