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三次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129

撰稿:钟语晴 摄影:韩晓青4月13日中午12点30分,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三次部长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泉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例会由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主持,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与分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就各部门上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展望。接着,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对部长们提出建议,提醒部长们即使处在五四评优申报结束的阶段,仍要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不可消极怠工。随后,他强调了五四评优和青年评议的相关事宜,重点提到了五四答辩材料准备工作、十佳青年评选工作、五四评优通知的挂网工作及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名单公示任务,要求各部长对负责部门在五四评优期间的工作进行规划,做到有备无患,避免正式开展时出现手忙脚乱的现象,同时询问了组织部、权益部负责的相关工作的进程,希望他们在保障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数量,争取又快又好的完成工作。

(图1:参与本次部长例会的常委和部长)

然后,孙江同学讲解了五四换届各项程序的时间安排和人员安排,表示本次换届工作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人员上要精减,在流程上要规范。与此同时,他建议部长们在换届的过程中做好工作的交接,避免到时候出现纰漏,同时鼓励大家引进优秀人才,提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干事的素质。

最后,孙江同学审核了各部假期制作的五四评优申报材料,对新闻中心的“经光采影”摄影大赛作品集和新闻稿特辑提出表扬,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对外展示工作成果,提升分团委学生会在全院和全校的知名度。除此之外,他就本次毕业晚会的特殊环节设计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鼓励大家提出建议,增强晚会形式的多样性。

本次分团委学生会部长例会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促进了各部门间及部门内部工作的协调与配合,让分团委学生会在换届之际平稳运行,助力于分团委学生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