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16

(撰稿:林宋凡 摄影:刘新宇)41日,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水平,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经济学院安全知识竞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各班80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安全知识竞赛。

下午230分,安全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进行,时间为一个小时,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及论述题三个部分,旨在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知道现在社会上骗子常用的骗术,从而做到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轻信诱惑。

(图1:同学们认真作答)

最终,国商1701班的杨浩斌同学以9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经济1604班的周敏同学以9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二名,经济1603班的郑茜同学以9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三名,前15名的同学都将获得小米充电宝一个。

安全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贯穿于日常生活、学习中。因此,就必须把安全牢记心中,时时讲、处处讲。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帮助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并能灵活运用于生活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