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经济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85

(撰稿:林宋凡 摄影:刘新宇)41日,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具体内容,更好的了解时事政治,从多方面洞悉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经济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来自经济学院各班的8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竞答。

下午230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采取笔试闭卷形式,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及论述题三个部分,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在竞赛前都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相关文件,了解了相关政策,他们认真仔细的阅读试卷,沉着冷静的应答,用精彩的表现展现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图1:各班同学认真的答题

最终,国商1601班获得一等奖;经济1603班、经济1602班获得二等奖;经济1604班、经济1702班、经济1701班获得三等奖,它们将获得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有关十九大的新政策、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