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经济学院“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1272

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团支部:

2017-2018学年是共青团工作的改革之年和深入落实从严治团之年,我院各团学组织、团员青年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团学组织协同育人工作职能,全面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活力提升、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根据校团委下达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表彰项目

级别

类别

项目

备注

校级

奖项

集体奖

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另行通知

个人奖

优秀共青团员、最美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

最美团支书”奖项校团委另行通知

院级

奖项

集体奖

红旗团支部

院团委另行通知

个人奖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志愿者、十佳青年

十佳青年”院团委另行通知

二、评选说明

(一)评选流程

1.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奖项评选流程为个人申报、班级(团支部)初步评选、学院复审、校团委审核并公示。由院团委组织部、秘书处负责组织申报。

2.校级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奖项评选流程为个人申报、院志协初审、校志协复审、校团委审核并公示。由院志协负责组织申报。

3.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奖项评选流程为个人申报、班级(团支部)初步评选、学院复审并公示。由院团委组织部、秘书处负责组织申报。

4.院级优秀志愿者奖项评选流程为个人申报、院志协复审、院团委审核并公示。由院志协负责组织申报。

(二)奖项分配

1.根据校团委奖项分配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以各班级团支部在过去一学年的各项表现及取得的荣誉为依据,校院两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名额分配见附件一。分配依据见附件二。评选办法以及申请表见附件三、四。

2.根据校志协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校院两级“优秀志愿者”根据工时个人申报予以评选,不以班级分配名额方式评选。评选办法以及申请表见附件五。

3.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研究生团支部参与“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具体通知详见附件八《关于组织开展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三)评选办法

1.各班级团支部要以民主集中制为评优工作的指导原则,要遵循优中选优的评优原则,严格执行差额选举的评选方式,在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察评选对象的条件,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切实保证团内评优工作的完成质量,在评比过程中要注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评优工作公示程序,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提高评优工作的公开度与透明度。

2.个人在需满足校团委关于奖项的评选标准的前提下,填写报名表,自愿自行申报。

3.班级团支部由班长及团支书作为第一负责人,负责本班“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材料收集以及评选工作。班级评选以差额评选、等额推荐为原则,要求在班级上报材料前需在班级内进行公示(不少于三天)。

4.本次评选部分奖项为校院两级同时申报,故要求各团支部认真负责进行,结合申报材料和各方面意见,合理确定申报级别。

三、材料收集

(一)材料要求

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3排版,纸质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四号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电子版申报材料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

(二)纸质版材料收集

1.烦请各班团支部将班级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申请表(附件一、附件二)以及汇总表(附件七)纸质版于410日(周二)中午12:30—13:00交于组织部工作人员。收集地点为:图书馆前(首义校区),文泉南202活动室(南湖校区)。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班级名额。

2.个人申报的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材料纸质版烦请于410日(周二)中午12:30—13:00交于志协工作人员。收集地点为:图书馆前(首义校区);文泉南202活动室(南湖校区)。逾期材料不予接受。

(三)电子版材料

1.烦请各团支部将各班团支部将班级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申请表(附件一、附件二)以及汇总表(附件七)于410日(周二)中午12点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jjxyftwzzb@163.com)。

2.烦请申报优秀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的同学将电子版个人申报材料于410日(周二)中午12点前发送至志协邮箱(1078416694@qq.com)。要求文件根据个人申请类别命名为“校级/院级优秀志愿者申请”,若无备注,则默认为申请院级。


如对本次五四综合表彰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本次综表负责人(组织部部长王锐博:15623311771;秘书处秘书长余泽丰:18965182827;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昕钰:13993392975)。也可以直接向学院团委反映:027-88386773/文泉南206办公室。

每年四月、五月是对本学年各项工作的反思总结,希望各班级团支部总结经验、学习典型、锐意进取、争先创优,期待新一阶段各项工作的更高成就!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五日


附件一  班级评优名额分配.docx

附件二  班级名额划分依据.xls

附件三 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办法以及申报表.docx

附件四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以及申请表.doc

附件五 优秀志愿者评选办法以及申报表.docx

附件六 十佳志愿者评选办法以及申报表.docx

附件七  XX班级推荐五四评优奖项汇总表.xlsx

附件八 关于组织开展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