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133

(撰稿:苏颖 摄影:张婉卿)4月1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职场礼仪大赛初赛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经济学院外联部干事张璐钰同学负责主持,经济学院17级各班报名选手参赛。

(图1:同学们认真作答)

首先,由张璐钰同学对于本次比赛的比赛方式、时间安排进行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笔试。笔试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笔试中的注意事项:本次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期间严禁交头接耳、使用手机,以严肃考试纪律。随后,笔试正式开始,考试内容丰富,题型多样,除了经典的选择、填空题,还有开放型的案例分析题,在考察同学们的职场礼仪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考察同学们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应变能力

(图2:获奖同学接受礼品)

在紧张的考试后,同学们迎来第二个环节——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以赢取丰厚的奖品,现场气氛由紧张慢慢变得活跃起来,最终有三位同学幸运地将大奖收入囊中,他们分别获得樱花礼盒、充电宝以及精美笔记本。

自古华夏民族就被誉为礼仪之邦。礼仪,是个人素养、素质的内在体现,也是社会观的外在表现,在职场上更是企业形象的具体展现,举办职场礼仪大赛帮助同学们学习职场礼仪,掌握沟通技能,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会在各种职业场合进退自如,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学会与不同性格和阶层的人士愉快沟通,有效塑造个人的专业形象,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