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新学期第一次班团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150

(撰稿:林宋凡 摄影:刘新宇)41日,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两会具体内容,更好的了解时事政治,从多方面洞悉两会提议改革。经济学院新学期第一次班团例会暨安全知识竞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经济学院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参与了此次会议,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安全知识竞赛。

首先,主持人夏子轩同学对五四评优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五四评优是校团委和院团委重点推进的一项表彰活动,旨在对一学年中表现优秀、工作突出的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及团支部进行表彰。夏子轩同学介绍了“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最美团支书”、“优秀志愿者”的申报方式和评分细则,鼓励各团支部和同学们积极申报,为班级和个人增光添彩。

(图1:主持人夏子轩同学)

随后,对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代表进行十九大知识竞答及安全基础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及论述题三个部分,较为全面的考察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避免受骗上当。

(图2:参与安全知识竞赛和十九大知识竞答的全体同学)

本次班团例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我院不断深入推进高校团学组织改革的优良作风,同时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弘扬了“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