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团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172

(撰稿:苏颖 拍摄:黄杨洋)3月9日,经济学院分团委常委会第一次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例会由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与分团委常委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1:参与此次常委会例会的全体人员)

首先,康俊老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新学期校分团委书记例会的会议精神,指出新学期团学工作的工作要点,在团学组织改革方面,各学院的试点项目在五四之前应达到可以推广的程度。在团干部工作方面要团干部细化考核、奖惩制度,对团干部进行分层次培训;同时校团委将对五四表彰的方式和形式有较大的改革,希望常委们引起重视。此外,康老师对学生会工作要点做出指示,指示中包括送毕晚会应重视实质性,打破时空界限,让更多毕业生参与进来;活动报备流程应规范化,借教室应提前三天审批;湖北省每年给学校创业团队很大支持,应密切关注硕、博创业活动,提升我校创业团队的影响力等。

接着,康俊老师指出了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接下来的工作要点,因武汉各区对志愿活动支持力度大,特别强调经济学院活动要品牌化、项目化,以此来提升我院志愿者活动在武汉地区的影响力。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校庆,志愿者协会应及时选拔志愿者。

其次,会议上康俊老师对本学期团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将团学活动在内容和品质上提高层次;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细化分团委联系各支部的工作;加强宣传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公众平台应广泛反应各支部、团委组织的全貌,所有网上的信息应严格把关;加强内部管理,各种材料归档,规范公文写作;扎实做好本学期的常规工作,所有活动常委应亲自督导,亲力亲为。并对本学期经济学院活动提出建议:本学期活动安排应做修改减负;在招新时将招新手册进行再优化,并用影像资料展现分团委学生会的全貌。

最后,孙江同学向常委团汇报了关于团学改革的构想,提出团学改革具体落实到五个方面:有活动、有人才、有成果、有联系、有声音。有活动即全院活动应进行整体规划,形成完整体系,将全院活动细分,打造全院活动;有人才即团学组织对干事、干部的培训营更细化;有成果即编制团学组织工作实录;有联系即加强对校友和其他高校的联系,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有声音即打造综合性公众平台,塑造经济学院品牌形象。

本次分团委常委会例会加强了学校与经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为经济学院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