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182

撰稿:林宋凡 拍摄:韩晓青38日,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新学期的第一次部长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泉南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部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部门部长就寒假所开展工作进行总结。部长们详细介绍了寒假所做工作的形式及内容。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分别点评各部门做的工作并给出了建议,希望各部门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对于活动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的最好,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就近期一些工作做了部署,希望各部门加快五四材料的撰写,在五四评优中朝红旗分团委和优秀学生会的称号发起冲击。除此之外,孙江同学传达了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对学生干部们的殷切期望,现在正值两会期间,希望部长们以身作则,积极关注两会内容,探索两会精神。

而后,孙江同学主持部长们对《深化经济学院团学工作的构想》这份文件开展了讨论。孙江同学首先介绍了这份文件的大概内容,《深化经济学院团学工作的构想》旨在借助共青团改革契机对经济学院团学工作的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及工作作风进行大幅度革新,形成接地气、可持续的工作观,有创新、图全局的格局观,对内团结一心,做亲密的一家人,对外树立经院团学的良好形象,在具体工作上,提升我院活动的参与度,对于参与度不高的活动可以考虑改革或停办,明确本部门日常活动、精品活动及品牌活动的数量,对不同层次的活动投入不同的人力或物力,日后在举办工作时可以考虑采用问卷星报名的形式,留下对下次活动有参考价值的材料;要加强与我院挂靠社团的联系,力求挂靠社团的骨干人员中我院同学要占一定比例。

(图1:参与此次部长例会的分团委学生会成员)

然后,孙江同学介绍了他提出的“久久书屋”公益创业活动构想,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联系即将毕业的同学,收集他们打算丢弃的教材和课外读物,把他们收集起来,分门别类放置在规定的地方,让需要的同学取用,这样不仅方便了同学,也让那些即将被丢弃的书籍物尽其用。

最后,孙江同学强调了日后工作的几个重点,要确保分团委学生会在干部干事中有人,在举办活动中有成果,与知名校友和其他院分团委学生会有联系;要加强活动报备工作,启动一周工作报备机制;同时要对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公众号进行改革,削减公众号的数量,提升公众号的质量。

此次部长例会让分团委学生会的部长们了解了其他部门在寒假中做的工作,明确了下阶段的改革重点和工作重心,促使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调整状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