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学院“学蕴中南”读书交流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349

 

经济学院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委、校团委对青年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要求,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素养,营造“学术至上”的团学活动氛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学蕴书香”读书会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一)以“学术起航”为宗旨,读书交流为形式,引导学生学术积累,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寒假自选一本书进行阅读,并写一篇读后感,开学后两周内上交。提交读后感即有机会加入“学蕴中南”读书交流会。经济学院借阅学院统一采购的书的同学,应写所借阅图书的读后感。要求:除申领图书外,每个团支部至少选推5篇读后感。

(二)面向全校同学,增加相互交流的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书本,不限学科、主题,鼓励结合专业特色,增强读后感的学术性。

(三)认真完善读后感,大一学生可自己修改,其他年级学生在完成读后感后,应向本科生导师制导师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加以完善,力求提高读后感的质量。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三、征集时间

    2018年1月26日——2018年3月15日

四、评选须知

(一)读后感征集结束后,将对文章进行筛选,最终评选出25篇优秀稿件,编印《学蕴书香》文集。

(二)开学后,将定期开展小组研讨,交流读书感悟,交换读书体验。根据读书会上的表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授予证书及奖品。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读书会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直接晋级“学蕴中南”之“财经评论员大赛”的复赛。

五、报送要求

(一)征稿题材、学科不限,以经济学类为主,社会学类、法学类、管理学类书籍等皆可。稿件字数要求2000—3000字。重复率不高于15%。读书报告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至指定邮箱,不需要交纸质版。

邮件主题请统一命名为“学蕴书香+学院+班级+姓名+电话号码+QQ号”,Word文件请命名为“XX学院xx班+姓名+文章题目文章题目自拟。

(二)内容要求:

1.要求在正文内容上方,写明报名者的学院、班级、姓名及书名、作者、出版社;

2.对全书内容有总体介绍,可对某一块内容展开具体阐述;

3.以介绍书籍内容为主,心得感悟为辅,其中,感悟部分不得超过1/3;

4.不得照抄网上的书籍简介或文章等,要求真实反映自己对全书内容的掌握情况及阅读侧重点;

(三)格式要求:

1.基本格式要求:

1)标题:宋体三号加粗,居中;

2)报名者的信息:宋体小四号,学院、班级、姓名间各空一个格,居中;

3)书籍信息:宋体小四号加粗,书名、作者、出版社各占一行,靠左端;

4)正文: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

5)范例:见附件一。

报送方式

请经济学院各班级收取好本班的读书报告电子版,并填写“读后感班级交稿统计表”,于2018年3月15日20:00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至经济学人邮箱(znufejjxr@163.com)。


:活动具体要求见附件

附件一:读书报告格式要求

附件二:读书报告范本

附件三:读后感班级交稿统计表

附件四:学蕴书香目录

附件五:经济学院图书申领情况登记表

附件一:读后感格式要求及范例.docx

附件二:读书报告范本.docx

附件三:读后感班级交稿统计表.xlsx

附件四:学蕴书香目录.docx

附件五:经济学院图书申领情况登记表.xlsx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术部、经济学人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电话:13297063976(学术部 陈鸿志)

         15202681152(经济学人张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