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团学骨干培训会第四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129

   (撰稿:林宋凡 拍摄:邱海韵15下午14,经济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培训会第期于南湖校区文泉206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泽老师、14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及全体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图1:参与本次培训会的老师和同学)

首先,武书记承接上一讲的内容,谈到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武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不仅承担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还承担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因此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和中国人民携手,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要完成这个宏伟目标,我们不仅要牢牢掌握历史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更要,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软实力,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无时代的文艺创造。

随后,武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阐述了如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武书记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标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们应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力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而后,武书记就如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提出了见解。武书记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新格局,应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统一行使全民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图2: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

最后,武书记就如何走中国特点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如何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如何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三个问题发表了看法。认为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力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好十四亿人的社会主义大国。

武书记的十九大系列讲座带领经济学院的团学骨干们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帮助我们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