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三次例会暨团校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85

(撰稿:苏颖 摄影:蒋佳雯12月24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三次例会暨团校考试于南湖校区电教楼103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及各位学生会副主席、部门部长、干事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孙江同学主持开展团校考试,此次考试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制度为主要内容,检验了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报告的了解程度,考察了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对于现阶段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基本架构的熟悉状况。

(图1:分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及干事参加团校考试)

在紧张严肃的六十分钟考核后,由各部门干事做工作述职报告。此次工作述职报告以学期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分享、未来工作展望为主要内容。各部门干事结合三个月部门工作经历、生活中部门给予的帮助以及对于十九大的感想叙说了自身的感受。

(图2:各部门干事述职)

最后,由孙江同学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孙江同学首先提问了大家对刚刚结束的考核的感受,并带领大家结合经济学院院网“学生天地”板块2008年至今的新闻,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基本架构进行的改制及各部门所开展活动发生的变化进行回顾,希望大家通过了解部门的历史来明确部门未来发展的方向,增进对部门的感情,提升对学生工作的热情

(图3: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

此次例会让各部门部长及干事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在新的一年中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高速的工作效率,更崭新的工作面貌来完成各项工作。团校考试帮助各部门部长及干事了解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不足,从而在下阶段加强理论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