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次班团例会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87

(撰稿:林宋凡拍摄:邱海韵)1210日下午1430分,经济学院第二次班团例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组织部干事徐若薇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及1617级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团歌。接着,团学志各部门干部做学期工作总结,各部部长就本部本学期完成的工作和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1: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团歌)

随后,主持人徐若薇同学宣读表彰名单,对第五届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优秀团支部、校运会优秀宣传班级、学生手册考试优秀学生、16级搬家优秀个人、月度优秀干事、校运会优秀运动员进行表彰,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图2:获奖班级和个人领取荣誉证书及奖品)

而后,经济1604团支书沈珂锐同学和经济1704团支书王雅俐同学进行优秀团日成果展示。首先,沈珂锐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经济1604团支部分三期开展的“团心向党,青听十九大”系列团日活动的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和活动意义;最后,沈珂锐同学指出,经济1604团支部的前进方向可以概括为“深入”、“生动”两个关键词,希望团支部成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额中国梦不懈奋斗。王雅俐同学以经济1702团支部的时间轴为引,详细的介绍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及“青年兴则国家兴”两期团日活动的活动背景、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并将活动中一些生动活泼的片段与到会人员分享。除此之外,她还就两期团日活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经济1702团支部的学生代表、班干部和寝室长能够形成良好的带动力量,做到学与做并进,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图3:经济1604团支书沈珂锐同学)

两位同学展示完毕,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周敏团队进行实践成果展示,周敏同学详细的介绍了实践项目的项目背景、项目简介和项目成果,同时总结出了项目在研究方法、数据处理、研究内容、研究视角上的创新之处,与此同时,实践团队对农村义务教育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鼓励农村地区加大扶贫力度;扶持本地产业发展;解决师资力量、留守儿童等问题;增加乡村教师的福利。

(图4:校级社会实践团队主持人周敏同学)

最后,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发表了讲话,康老师分三点对班团干部们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密切关注时政,提升政治素养;增进分团委学生会与班级之间的合作,鼓励班级选取一部分优秀活动推送至院公众号,提升班级在学院内的影响力,同时在换届考虑选取一部分优秀班委加入分团委学生会的阵营,增强班团之间的联系。除此之外,康老师强调,学习成绩是作为一个学生不能忽视的重要部分,距离期末考还有一个多月,希望同学们转移重心,写好工作总结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紧张充实的期末复习中去。

(图5: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

此次班团例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使同学们按照新时代主人翁的身份要求自己,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