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观水文场馆,感长江魅力”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96

(撰稿:罗家星 林宋凡)12910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观水文场馆,感长江魅力”活动于武汉市节水科技馆和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主题为“碧波向东逝,请君徐西行”,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分好组后便由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们统一带领,集中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到达场馆后,志愿者们受到了两个场馆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两个场馆的负责人都派出工作人员来引导志愿者们参观和学习。在节水科技馆内,介绍我国水资源现状和贴心实用的节水小知识展板让志愿者们知道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和节约用水的方法,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知识应用到日后的生活中;互动式的模型让志愿者们大开眼界,他们逐一体验这些模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内则有许多长江淡水流域水生生物的标本,讲解员给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这些生物的名称和生活习性及生物标本的制作过程。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白鳍馆中5只江豚的一段实时监控。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长江水质变差,不太适合一些生物的生存,有许多生物现在在长江流域已经看不到了。

(图1: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博物馆门口合影)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无数水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栖息之所。因为人类的过分索取,长江病了,她不再碧波荡漾,不再清澈如初。让长江恢复被破坏之前的样子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长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碧波翻滚,清流荡漾,浩浩向东,一路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