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团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233

201711月及12月,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团学志干部、各班班委乃至普通同学研读十九大报告,学习十九大精神。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学习已经卓见成效,在此把他们的感想汇总给同学们分享。

刘志勇同学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我们学生党员,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机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努力钻研课题,克服学术困难,勇攀科研高峰。

刘孝贤同学表示,在认真观看了十九大报告的视频资料及相关报道、认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之后,我由衷地为我国过去五年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更加清楚了我国在新时代下政治、经济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我深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人肩上的历史重任与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的历史使命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人应当树立坚定信念,加强个人建设,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马国瑞同学表示,首先,不得不承认看完一遍十九大全文需要极大的耐心。但是如果你看完了,你就会体会到中国综合实力的质的飞跃。在我仔细地学习与研究过后,内心中一种真正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而骄傲,同时我清楚地知道我们这一代更要不懈努力,为中国的新辉煌而奋斗!

朱婉婉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魄力,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担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于晓蕾同学表示,在这次学习中,我深刻领会到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同时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到我们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用心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以梦想点燃激情、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十九大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学习中认真刻苦,时刻以用心、细心的态度求上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虞柳明同学表示,十九大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作为中南大学子,在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我们是两个一百年的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博文明理,厚德济世,校训也一直激励我们要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赵彬同学表示,新时代要靠核心掌舵,新征程要靠思想引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但向我们展现出了掌舵领航的坚定政治自信,更饱含了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已在路上!

何狄倩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大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回顾了我国的发展历史,再次提醒我们,我们为国家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初心。同时,习近平的讲话从多方面、多维度告诉我们,面对国家当前的新矛盾、新发展阶段,我们应该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前行,推动国家发展。看完十九大后,我感触颇深,也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大学生、共青团员应该肩负的责任。

史册同学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未来的发展道路充满信心,不畏挫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争取全面发展。

黄豪同学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完整统一,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其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史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胡静同学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本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自信,以及敢于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能力。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福气,能学习在这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奋斗在这个时代,是我们必然的担当。我为能生活在这个时代而自豪!

陈鸿志同学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我国发展路径的认识更加清晰,同时也激励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十九大闭幕已经一个多月了,但十九大精神对我们的影响是无尽的,我院团青将在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