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篮校新生杯收获季军,圆满收官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30

1121日,校新生杯篮球赛在首义小鸟笼篮球场开幕。我院首先出场的是男篮队员们。他们在小组赛中顽强拼搏,但最终以13:4017:23的成绩败给更有实力的法学院和工程学院,遗憾出局。队员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也许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他们。但这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前行。

1122日,我院女篮也迎来了他们首个对手,统数学院。两队实力相差不多,比分一度僵持不下,最终我院女篮以6:5一分险胜统数学院。

1124日,我院女篮迎来了她们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新闻学院,并最终16:7的成绩获胜。至此,我院女篮小组赛两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成绩顺利晋级排位赛。

1127日,面对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公管女篮,经院女篮一开场就气势如虹,防守严密,使得对方上半场都未能得分,以6:0的领先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展开了攻势,有来有往,而我院女篮在绝对优势下更加收放自如,最终经院女篮以14:4的比分战胜公管女篮,昂首挺进四强!

1128日,经院女篮在半决赛中与实力不俗的法学院狭路相逢,面对气势汹汹的法院女篮,经院女篮一开场就表现出必胜的决心。上半场,我院女篮紧紧控制比赛节奏,而法学院这边手感冰冷,我院暂时领先。但下半场比赛,法学院改变战术,控制我方篮板,多次造成我方犯规,最终把比方追平并抓住我院防守漏斗乘机打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虽有我院女篮严防死守并打进一球,但终场哨响,我院以一分之差,11:12憾负法学院。

124日,辛苦备战一个多月,在今天的小鸟笼篮球场,经院女篮与她们的老对手新闻学院一起迎来了谢幕之战。在首节,凭借10号郑涵玉两个快攻上篮和11号叶旭雯的投篮,我院打出了一波6:0小高潮,之后的三节比赛也延续了第一节的好状态,愈战愈勇,最终以18:1的胜利收获新生杯季军!

回首整届新生杯,她们有初尝胜果的欣喜,有小组第一出线的自豪,有三连胜的骄傲,也有一分惜败的遗憾,到今天,她们顺利完成了所有比赛,为整个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句号,同时也是起点的象征,她们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聚集到一起,又因为这份爱坚持到现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的队伍会继续怀着这份爱,开始她们新的征程,并且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