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艺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7

(撰稿:韩盼颖 林宋凡2017年12月3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艺萌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爱传声音,暖化人间”,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志愿者协会的部分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顺利到达艺萌听力康复中心儿童小贝的家中,由于是初次见面,小贝显得有些怕生,躲在妈妈的身后,怯怯地望着志愿者们。得知小贝喜欢拍照片,志愿者们灵机一动,用美图秀秀的特殊小动物头套拍照功能,一边拍照,一边教小贝小动物的名称。过了一会儿,小贝渐渐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主动拿出了玩具,和志愿者们一起玩。志愿者们利用3D动物卡片,给小贝介绍不同动物的特点,俨然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动物世界”课堂。

(图1:志愿者们教小贝利用3D动物卡片认识动物

随后,志愿者们陪小贝一起搭积木,教她有关空间几何的知识,让她对立体空间模型有了初步的感知。最令人激动的是与小贝用太空沙捏出了不少丰富多彩的物体,这让志愿者们看出小贝是一个非常富有想象力的孩子,小贝迫不及待地与志愿者分享她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捏出了其他各种各样的物品,并以这些物品为教具,教小贝开口发音。小贝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放开胆子,让志愿者们惊喜非常,看见她既认真好学又快乐活泼的样子,志愿者们都感到由衷的欣慰。

(图2:志愿者们教小贝搭积木

最后,志愿者们与小贝妈妈进行了交流,小贝妈妈提出了与小贝交流时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一起讨论了之后的教学计划。她对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非常满意,希望志愿者们的关心能帮助小贝从寂静的世界中发掘出更多的精彩。

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需要守护的一抹阳光,这些因为先天因素不幸患上听障疾病的脆弱的生命更是需要我们的爱与呵护,艺萌活动通过陪伴与关怀,让这些孩子得到康复训练,抚平他们心上的伤痕,爱传声音,暖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