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团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56

(撰稿:张婉卿 摄影:魏一坤)12月3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团校培训会于南湖校区文澜210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秘书处干事何家俊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长、干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部门部长就上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阐述。该部分从组织部开始,各部门部长分别述职。文艺部部长倪培植同学就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合办的“艺统经年”晚会介绍了此次晚会的意义以及接下来晚会的排班工作等。其他各部门的部长、副部长也都对于自己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计划阐述。

1: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述职

接着,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态度不等于结果,努力不等于成功”的讲话。周锦鹏同学表示,无论你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认真,总会有收获。他还说,人生注定就是一个琐碎的过程,而生活的琐碎总要自己面对。周锦鹏同学讲话完毕,大会进行优秀干事表彰,由秘书处干事何家俊宣读表彰名单。

(图2: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

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给到场部长及干事开展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新征程”的团课培训。孙江同学借用共享单车、城际、支付宝等生活中的事物阐述中国正在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新青年方面,孙江同学从每人的自身发展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当代大学生和团学干部同时建议大家要有身为一名团学干部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而在新使命板块,孙江同学建议大家树立各个年龄阶段的志向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以谦卑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孙江同学从自身、学校与社会方面分别解释新征程内涵,并播放了一个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的题为《信仰的力量》的演讲视频。

(图3: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

而后,秘书处秘书长余泽丰同学主持了公文写作培训,余泽丰同学首先介绍了公文的实用性、全面性等六个特性。接着,余泽丰同学讲述了版面规范、编制规范、用语规范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另外,他还介绍了通知短信中的通知要素、分团委学生会部门顺序等。而在活动策划方面,余泽丰同学就策划的基本框架、活动总结各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

(图4:学生会秘书长余泽丰同学

最后,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上台讲话。康俊老师先对此次例会给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带来了很多干货进行了肯定,同时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学习成绩提出了殷切希望。除此之外,康俊老师给与会人员介绍了强三性去四化的工作理念,希望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可以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同时对分团委学生会制度汇编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可以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

(图5: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

此次例会让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积累了不少公文写作的常识,增强了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对自身工作的了解,为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