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球校赛圆满落幕,我院收获一冠一亚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209

11月25日,首届校网球赛盛大开幕。在首个比赛日,我院共参与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的争夺。女单方面,我院女单选手,“经院莎娃”洪子茜在小组赛就展现了过人的实力,一路以4:0轻取对手,顺利小组出线男子单打方面,我院两名选手苦战多局,但最终不敌对手,遗憾未能小组赛出线。

11月26日,来到了校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整届校赛的收官之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单决赛,决赛开局,我院洪子茜成功保发并率先完成破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洪子茜再次成功保发,并在对方的发球轮抢先拿到破发点完成破发,建立起来4:0的领先优势。但财税学院的选手也不甘落后,稳住阵脚,长拉短吊,也成功实现破发,扳回一城。之后,两人的竞争愈加激烈,每球必争,双双完成破发。财税学院的陈姿露更是士气大增,连追三局,比分来到了5:4。在关键局中,我院洪子茜顶住压力,拿到赛点,最终以6:4战胜陈姿露,夺取女单桂冠。再把目光转向双打赛场。我院两对男子双打选手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顺利晋级并在五、六名排位赛中相遇。最终曾靖然/杨哲兮获得第五名,贺丹/程泽睿获得第六名。混合双打的赛场上,我院混双组合洪子茜和杨哲兮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会计学院组合谢梓轩和陈书蕴。两方实力差距不大,局面一度陷入僵持。越到后面,双方打球也更加谨慎,连续的后场拉球寻找进攻机会。在一次拉球中,我院抓住对方回球失误成功拿下一分士气越发高涨,攻端给予了对方压力,率先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对面送出双误,我院成功破发!最终以7:5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更加强大的工商学院组合吴灿和阳俊沛,我院进攻更加凶狠,跑动更加积极。随着体能逐渐消耗,双方一发成功率都大大降低,双误也明显增多。最终,我院没能顶住压力,以5:7憾负对手,夺得亚军。

回顾整场赛事,我院网球健儿们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影,对每一个球不放弃勇敢去拼的精神完美诠释了他们对于这项运动的热爱。首届网球校赛已经结束,但对于我们经院网球健儿们来说,这是一个开始,让我们期待,明年的他们,会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