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孝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87

  

(撰稿:颜俊翔 林宋凡)1125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孝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在敬老院,温暖夕阳红”,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部分干部与干事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对孝感福利院的关注始于200710月。当时在湖北日报上发表的一则有关于季店乡福利院的报道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福利院条件艰苦,经营困难,百余位孤寡老人仅由获“孝感十大孝子”称号的李桂仙女士一人照顾,经院志协得知消息后,联系湖北日报的记者和李桂仙女士,决定通过义卖报纸等方式筹集善款,用筹集到的善款购买生活物资捐赠给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

11161819日,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本校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四所高校进行以“拾忆孝感,义路同行”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善款为孝感市孝昌县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们购置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在开展线下义卖的同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利用网络平台同步开展线上募捐活动,截止至1119日晚24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募集善款24670.84元。

1125日上午5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携带物资乘车前往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上午7时,志愿者们顺利到达孝感市,与早早的在车站门口等候的李桂仙院长成功会合。李院长用专车将志愿者们送至季店乡福利院,一路上她一直向志愿者们讲述福利院的近况与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很快,李院长与志愿者们一行顺利抵达了季店乡福利院,在社会人士和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几年来福利院的环境设施和老人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随后,志愿者们到达了福利院食堂,福利院的老人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简单的表明来意后,志愿者们开始给老人们分发利用募集到的善款购买的过冬物资。物资分发完毕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希望利用过冬物资给老人带来身体上的温暖的同时给老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

而后,志愿者们给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的形式丰富多彩,有歌曲演唱、双簧、舞蹈等,老人们聚精会神的观看同学们的表演,时不时发出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孝感活动圆满完成。

(图1: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与老人合影)

孝感精神代表着社会的关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孝风汇爱源,感思铸善城,忆十年峥嵘岁月,念孝感鱼水情深,拾忆孝感,义路同行!

(图2:经济学院向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捐赠的物资)

  

(图3、图4:志愿者为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发放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