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保护长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117

    (撰稿:侯泽坤 罗家星 林宋凡20171125日和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分别在汉阳江滩和汉口江滩开展了保护长江活动。志愿者们协助江滩管理,清理江滩垃圾,宣传环保意识,为长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股股清流。

1125日,志愿者们戴着醒目的小红帽,分组有序地来到了汉阳江滩。江滩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并分发了袖标和矿泉水。根据各组人数的不同,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区域进行活动。志愿者们在指定区域内清洁路面、草丛里的垃圾,将杂乱放置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且协助负责人对江滩秩序进行管理。恰逢周末,江滩的来往游客很多,看到志愿者们的努力后,不少行人对小红帽们竖起了大拇指。

(图1:志愿者们在汉阳江滩集中)

1126日,另一行志愿者搭乘地铁前往汉口江滩。到达指定地点后,志愿者们迅速按照先前布置的任务热火朝天地投入了活动。一组志愿者在江滩上铺开绘制好的大幅海报,吸引来往的游客在海报上留下他们对长江最真切的寄语。其余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分散在江滩各处捡拾垃圾。有些垃圾已经一半埋在了沙土里,但志愿者仍然尽力地把垃圾清理干净。在进行了将近一小时的活动后,志愿者们聚集起来,一同步行到了横渡长江博物馆。在解说员姐姐的带领下,志愿者对长江与毛主席的缘分以及众多游泳爱好者为钟情长江的缘由有了细致的了解。

(图2:志愿者们在江滩上捡拾垃圾)

滚滚长江,朵朵浪花,殷殷恩泽,拳拳深情。自古以来,长江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已蜿蜒成了最古老的华夏图腾。保护江滩,你我应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