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13

(撰稿:林宋凡 拍摄:林宋凡)119日下午14点整,经济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南湖校区文澜2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开班典礼由经济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组织员罗慧敏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图1: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

首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全体老师与同学起立奏唱国歌。接着,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发表讲话。武书记首先说明了开办此次党课的目的,开办此次党课旨在壮大经济学院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

随后,武书记就十九大报告与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个使命牢牢把握在每一个共产党党员手中,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虽还不是正式党员,但要学习党的与时俱进精神,培养党性,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此同时,武书记指出,中国在国际上取得的外交成果来之不易。这些成果正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总结新的经验与理论成果的结果,因此到场的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理解其中的内涵,吸纳其中的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明确中国当下主要矛盾,明确中国当下经济、政治、文化、经济建设的目标,这对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因此同学们在党课学习时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了解党内的最新思想主张。

最后,武书记强调,党课结业考试的考试形式不是重点,考的扎实才是关键,要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基本理论与方针政策,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心入耳,让它为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指南,真正有所收获。

(图2:参与此次开班典礼的老师与同学)

本次开班典礼让同学们对党课的授课形式与授课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日后的党课学习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