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芳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385




1968年出生,湖北武汉,中国共产党党员。2002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200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制度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主讲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专题、经济学导论。

荣誉奖励:

2009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讲课竞赛二等奖

2013年获得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三

2013年获得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四

2014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奖三等奖

科研作品:

(一)著作:

《转型时期的中国劳动契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1月。

(二)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高质量发展下制造业技术创新提升价值链的组织模式研究》(19BJL090),2019年。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创新驱动发展下制造业技术创新对价值链上移的影响机制研究》,2019年。

3湖北省教育厅社科基金项目《新一轮改革背景下提高我国国有企业技术创新效率的研究》2016年。

4、湖北省级教学项目《西方经济学教学模式的创新研究——基于中国特色与国际接轨两个维度的思考2016年。

(三)论文:

1地方保护、市场分割与技术创新。《江汉论坛》2019年第4期。独著。

2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组织方式转型研究。《经济纵横》201812期。第一作者。

3论发展低碳经济的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河北经贸大学学报》2016年第3期。第一作者。

4我国高技术产业技术创新路径与效率研究。《湖北经济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第一作者。

5制度性激励体系、适应性效率与经济结构调整。《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6年第8期。第一作者。

6论创新与制度的适应性效率。《宏观经济研究》2016年第10期。第一作者。

7、基于气候变化的生态正义与自由主义经济学的矛盾。《江汉论坛》2014年第11期。独著。

8、程式差异、交易成本与渐进式改革进程触发。《改革》2013年第2。第一作者。

9、论我国劳动关系契约化中的正式约束与非正式约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2年第2。独著。

转载:人大复印资料,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

10、环境治理中的三大制度经济学派:理论与实践。《人大复印资料》(理论经济学)2012年第2。第一作者。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

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邮政编码:430073

Email: 195376062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