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蕴中南”诗歌朗诵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224

撰稿:钟语晴 摄影:蒋佳雯、魏一坤114日早上930分,“学蕴中南”诗歌朗诵比赛决赛于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2016年诗歌朗诵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陈雷同学、2016年诗歌朗诵个人赛二等奖获得者张进宜同学、甄灵珊同学以及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鑫源同学担任评委,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和分团委副书记李安然同学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图1:此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

首先,主持人詹晓梦同学向经济学院全体同学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评委和本次比赛的流程。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参赛选手或参赛班级按照抽签的顺序上场,上一位参赛选手或参赛班级的得分将在下一位参赛选手或参赛班级下场后公布,最终个人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集体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个人赛选手赵江楠同学自信地走向讲台,她带来的《遇见的路口》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接着,张婉卿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原创诗歌《美丽的遇见》,小清新的甜美风格令人眼前一亮;王雅俐同学给我们带来深情的朗诵《归心》,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到纯真的童年岁月中;唐洁为同学们带来了沉郁顿挫的诵读《你是我心中最美的相遇》,臧育同学带来低沉的《一棵开花的树》,淡淡的哀伤一字一句地流露;随后,张宏坤同学激昂澎湃的朗诵《遇见屈原》展现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人生起伏,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欧大红同学给大家带来《我来帮你遇见春天》,讲述了祖孙二人相伴相离的故事,在哀婉的情节和轻柔的语调中,个人赛落下帷幕。

(图2:个人赛选手参赛臧育同学

随后,由陈鑫源同学给大家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并由此过渡到集体赛。首先登场的是国商1701班,他们给大家带来原创诗歌《中南大,我们在这里遇见你》,向同学们展示青春的激情;接着,经济1701班给大家献上《你好,中南大》,该作品以独特的四人独诵开篇,从而表达天南海北的友人相会于此的兴奋;随后,经济1704班给我们带来舒婷的《这也是一切》,向大家展现直面挫折、拥抱希望的勇敢;经济1703班的《你原来在这里》则以男女对诵的形式将凄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经济1702班带来的诗歌《在某个路口遇见》以真挚的情感描述心怀期许的美好憧憬;而后上场的是国商1703班,他们为大家带来诗词《洛神赋》,参赛选手们身着汉服,大胆的用古风元素展现跨时空的邂逅。最后,由国商1702给大家呈现《遇见你》,以唯美浪漫的词句,表达自己对往昔的追忆和未来的向往。

然后,由聂飒老师进行嘉宾点评,她对每个班的独特风格进行评价,对同学们的努力表示了肯定。除此之外,她祝愿同学们遇见友情,遇见爱情,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图3:聂飒老师对参赛班级进行点评)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和评分,张宏坤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唐洁同学和张婉卿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三等奖。经济1704班荣获集体赛一等奖,经济1701班获得二等奖,国商1703班和国商1702班均获得三等奖。李安然同学与聂飒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和班级颁奖后,“学蕴中南”诗歌朗诵比赛完美谢幕。

(图4:李安然同学为个人赛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诗词素养,锻炼了同学们的表演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