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五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248

    (撰稿:刘新宇 摄影:张婉卿)1028日下午1430分,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五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中南楼七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来自主持人工作室的王可欣、张信哲同学主持,武汉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老师、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Karen Wang经理、前程无忧市场部陈鹏经理、创实灵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女士、湖北中医药大学李灵珊老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心支公司银行保险部涂重武经理等担任评委,校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温习老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岳明洋老师、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担任嘉宾,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同学作为观众观看了此次比赛。

    主持人介绍了职行中南的大致情况并播放了暖场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魅力登场。各位选手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VCR让观众对自己有一个大概的了解,VCR播放完毕,选手们即对自己模拟应聘的职位发表就职演说。来自新闻学院广电1501一号选手张雨同学首先上台,她应聘的是华谊兄弟创意策划专员一职,她由麦当劳改名金拱一事引出了创意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团队协作能力在职场中十分关键,不可或缺。二号选手是来自文澜学院经管1601的姚俊同学,他应聘的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金融销售代表一职,他发表了自己对于岗位的理解,对自己的优劣势进行了客观地分析。三号选手是来自经济学院国商1601的徐岩同学,她应聘的是平安银行的客户经理一职,她谈到了自己的职位理解、对竞争对手的分析、年度工作规划。四号选手是来自金融学院金融1501的胡家康同学,他应聘的是金融投资顾问,他分析了自身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情况并对未来进行了规划。五号选手是来自财税学院财政1502的骆幸文同学,她应聘的是立信税务专员一职,她分析了自身的能力及经历与这个岗位的契合程度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六号选手是来自经济学院经济1603的刘静怡同学,她应聘的是华为财经专员一职,她谈到了自己的对这个岗位的认知、现阶段拥有的知识技能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规划。面对评委们接下来的压力面试,参赛选手表现得沉着冷静巧妙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张雨、胡家康、骆幸文、刘静怡同学在本环节中胜出进入下一环节的比赛,其余两名同学则被淘汰,止步于第一轮

(图1:参与决赛的六名选手发表竞职演说)

(图2: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压力面试)

    随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情景模拟。这个环节的形式为四位同学两人一组,面对给定的情景进行4分钟的角色扮演,之后角色反转,双方互换角色再进行4分钟的角色扮演。四位同学在本环节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将角色扮演的十分出色。张雨,骆幸文同学在本环节中胜出,进入第三环节的冠亚军争夺战。第三环节的形式为2分钟即兴演讲,两位同学就“破冰”在人际交往、做事态度、人生方向等方面发表了演讲。两位同学演讲后评委举牌决定支持的选手,获得支持数多的选手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张雨同学以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战胜骆幸文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而后到场嘉宾对获得冠、亚、季、优胜奖及最佳人气奖的参赛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3:晋级第二轮比赛的四名参赛选手两两进行情景模拟对话

4:到场嘉宾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

最后,汪思明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大赛选题科学,时间安排紧凑考察了同学们的核心素质、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最后关于“破冰”的演讲尤为精彩,选手们思维清晰,语言流畅,抗压能力强,表现十分优异。

(图5:汪思明书记对比赛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彰显了参赛选手快速的应变能力和认真严谨的职场风貌,让同学们体验真实的面试环境与职场环境,为日后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