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留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20

    (撰稿:林宋凡 拍摄:韩晓青)1020日,经济学院留学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主办,本科毕业于英国后前往澳洲昆士兰大学深造的资深留学顾问唐尧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及经济学院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图1:参与此次留学交流会的老师及同学)

首先,唐老师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与国外经济学院的异同,国外经济学一般不设单独学院,而是开设于文理学院或商学院之中,在我校属于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务专业,在国外一般设立于商学院之中。商学院一般偏重于应用经济学,而文理学院比较偏向于理论经济学,有意向申请留学的同学除了语言成绩之外,还需要准备GRE成绩作为申报的硬性条件。与此同时,唐老师强调有意向申请转专业留学的同学在本科阶段要储备留学阶段意向专业的基础知识,提高自己申请的成功率。接着,唐老师列举了美国硕士经济学及国际商务的项目,鼓励同学们申请排名靠前的院校。

随后,唐老师介绍了国外研究生的申请流程,有意向申请留学的同学在大一就要在语言方面做好准备,在大三的2月至3月开始着手申请,36月准备申请文书的写作,7月至8月确定申请学校,大四9月准备网申,10月寄送有关申请文书,113月确定是否录取,如果申请成功56月准备签证。同时,唐老师强调同学们在申请留学时一定要给自己做好人生规划,了解好学校及专业,国外不同学校的相同专业在教学方向上可能有很大不同,不同的专业的就业方向也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在申请硕士时院校排名较为重要,而申请博士时专业排名与奖学金较为重要,因此申请留学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力与就业方向谨慎选择院校及专业。

最后,唐老师再次强调了申请留学的重要因素,申请留学时绩点、托福或雅思成绩、科研或实习经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都非常重要,因此有意向申请留学的同学在本科阶段一定要在培养自己的语言能力的同时保持良好的成绩。

(图2:资深留学顾问唐尧老师)

此次留学交流会让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了解了留学申请的必备要素及流程,丰富了我院同学的留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