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13

(撰稿:张婉卿摄影:魏一坤)1021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于南湖校区文澜210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秘书处秘书长余泽丰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干事参加了此次例会。

首先,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发言,强调了学生会成员应该时刻关心时事政治;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需要严谨认真。此外,周锦鹏同学还对各部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联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

(图1: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

接着,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各部门部长就上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阐述,该部分从组织部开始,各部门部长分别述职,组织部部长王锐博同学就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与愿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其他部门的部长也就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图2: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

随后,为使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更好地认识其他部门的同学,各部门17级新干事按部门顺序进行自我介绍。干事介绍结束后,分团委副书记李安然同学应邀上台讲话。李安然同学给大一干事们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希望干事们珍惜在分团委学生会中认识的同伴,积极友善地看待各部门合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始有终。对于大二干部,李安然同学提到,干部们应该尽快适应角色的转换,更加坚定为同学服务的初衷和理念,不忘初心,继续提升自己为同学服务的能力,把大一的干事带好,让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为优秀学生的代表,为同学服务的典型。

(图3: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17级新干事)

(图4: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安然同学)

大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各部门新干事分别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出场的是外联部成员,他们的舞蹈《全部都是你》精彩亮相,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接着,各部门都分别拿出了自己的节目,秘书处的《辛德瑞卓的红唇》、新闻中心的《招聘》和文艺部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情景剧含有许多笑点,让同学们忍俊不禁。创业实践部的舞蹈《咖喱咖喱》和权益部的舞蹈《穷开心》节奏感十足,让同学们不断叫好。学生部和宣传部的歌曲表演欢快活泼,富有时代气息,博得同学们声声欢呼,个个精彩的节目将大会的气氛成功提升至高潮。干事们的才艺表演结束以后,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圆满结束。

(图5:经济学院17级新干事进行才艺表演)

此次例会让经济学院17级干事们更加了解学生会的工作,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彼此之间的了解度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