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践行中南”暑期社会实践展示暨答辩会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83

(撰稿:林宋凡拍摄:邱海韵)917日,为了验收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实践成果并对它们进行评分,我院于下午15:00-17:00在南湖校区文澜303教室举办了经济学院举办“践行中南”暑期社会实践展示暨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洁雯同学、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紫薇同学、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阮士亮同学和财政税务学院团委副书记何一鸣同学出席了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我院3个校级立项团队和11个院级立项团队参与了此次答辩。  

(图1:参与此次暑假社会实践展示暨答辩会的评委和团队代表)

首先,主持人陈坦同学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活动形式,3个校级立项团队和11个院级立项团队需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4分钟调研成果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团队的展示和答辩质量给出评分,最终得分影响团队是否结项以及结项经费的发放。

随后,各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实践成果并进行答辩,每个团队都将自己的调研成果制作成了PPT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政策背景、选题依据、研究意义、探究模式、调研方式、成果展示方式等。每个团队展示结束后,评委根据展示中希望答辩团队进一步解释的内容进行提问,被提问团队需派代表回答评委的提问。

(2:院级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展示实践成果并进行答辩)  

(图3:校级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展示实践成果并进行答辩)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各个立项团队的展示得分,郑钰璠团队、徐鼎团队和陈瑶团队在11个院级立项团队中脱颖而出,后期将会对答辩会中表现优异的团队予以奖励,同时部分团队将被推至校级,参与校级评奖评优。

(图4:主持人陈坦同学宣布各立项团队得分)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展示暨答辩会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社会实践结项评选流程,提高了结项质量,营造了更加浓厚的社会实践氛围,为今后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树立榜样,使我院社会实践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