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9月宿舍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230

  ( 撰稿:林宋凡 摄影:邱海韵)97日,为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我院同时在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开展了经济学院宿舍安全检查工作,首义校区的检查工作由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主持,南湖校区的检查工作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也参与了南湖校区的检查工作。


中午12点整,参与此次安全检查的部长们在指定地点集合并领取评分表,随后集中前往经济学院15级、16级男女生宿舍开始检查。参与检查的部长首先根据寝室环境给予等级,对应相应分数,接着开始对寝室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发现充电器插头未使用的情况下没拔、电线缠绕或混乱、乱拉电线、电线上床等违规情况则在卫生等级对应分数的基础上进行扣分,若发现违规大功率电器,则直接以0分处理并取消该寝室评选校级和院级文明寝室的资格。

13点,部长们完成了所有南湖寝室的安全检查并给予了相应分数,同时将检查结果汇总上报,南湖校区的宿舍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14点,经济学院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在首义校区开始了对17级男女寝室的安全检查。聂老师对宿舍进行逐个检查,仔细的排查宿舍中的安全隐患,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军训体验及对大学生活的感受。15点,首义校区的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安全检查凸显了我院“防患于未然”的工作作风,体现了我院对宿舍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