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新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39

   (撰稿:林宋凡 拍摄:邱海韵 韩晓青)93日,为了让新生们了解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我院于上午9点和下午3点在文翰302教室召开了新生宣讲会,两次会议分别由17级辅导员聂飒老师和17级辅导员宋昀宜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部分部长及经济学院辩论队、经伶艺术团、院刊《经济学人》的部分成员参与了宣讲,经济学院17级全体新生分两批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进行了开场演讲,他介绍了分团委学生会的大致情况后,鼓励新生们在大学阶段多参加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接着,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周锦鹏同学介绍了分团委学生会的三大精品活动,同时告诫新生们,大学生活不像你想象的那样“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它是充满挑战和困难的,希望新生们主动挖掘校园文化的精彩,共创美好的大学生活。



分团委副书记孙江同学与学生会主席周锦鹏同学讲话过后,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利用PPT或视频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部门的部门职能、人员组成、特色活动等,同时希望新生们加入自己所在的部门,为部门吸收新鲜血液。

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介绍过后,志愿者协会、院刊《经济学人》、经伶艺术团等组织或社团也分别向新生们进行了介绍并且欢迎新生们的加入。

本次宣讲会让新生们对经济学院的组织架构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也为我院日后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