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急救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 徐冬妍 编辑 周锦鹏)为提高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的急救安全意识,201793日于首义校区文瀚楼举办了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新生急救知识安全讲座。到场的嘉宾有2017级新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和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王珏讲师,经济1704班、国商1701班和国商1702班的同学也悉数到场。


王珏老师针对新生在军训和日常生活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急救问题展开介绍和指导,在急救的原则、条件、环境以及常见的意外情况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阐述。对于烫伤、中暑、低血糖、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比较常用的急救方法,王老师和助教更是使用教具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使同学们对急救有了更深刻难忘的体验。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王珏老师在讲解急救常识的同时,也多次跟同学们进行互动,根据讲座的进度不时向在座的同学提出小问题,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使整个讲座在热情活跃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在讲座最后,王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模拟操作,在对急救知识有一定了解之后,同学们能够较为熟练地对人体模型进行心脏复苏术,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2017级新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也主动参与到讲座的互动中,上台进行模拟心肺复苏的展示,为同学们做了良好的榜样。

 通过这次精彩又有意义的急救安全讲座,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有了较多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军训和生活中也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