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87

  (撰稿:林宋凡 拍摄:邱海韵)831号上午10:301130,为了帮助值班部长和迎新志愿者们熟悉迎新工作的流程,使迎新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我院团委老师与新生辅导员在文泉楼南206会议室开展了迎新培训会。此次会议由17级新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主持,17级新生辅导员聂飒老师与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宋昀宜老师介绍了现场报到的大概流程,要求迎新志愿者和值班部长在报到现场辅助新生完成。新生在报到当天直接入住寝室,迎新志愿者需与新生办理对接手续,新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到对接志愿者处报到,由迎新志愿者进行信息核对。除此之外,新生需登录网上迎新自助平台,点击“我的”按钮,显示出现场报到的二维码,由迎新志愿者扫码确认报到。迎新志愿者需在新生到达寝室后,与新生当面清点宿舍钥匙、一卡通、军训服装等物品,确认物品无误后,迎新志愿者需请新生在学院自制的清单上签字,整个现场报到过程才顺利完成。



紧接着,分团委书记康俊老师给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要点与注意事项。首先,康俊老师和大家讲述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号召大家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要在“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础上为新生做表率;其次,康俊老师也特别强调了纪律问题,作为团的干部,要服从安排,统一行动,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团学志各组织要从严管好团的干部,以上帅下,高效联动;随后,康俊老师对于91号到3号工作做详细布署,和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确认了交通、工作餐等细节;最后,康俊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相关事宜,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高效沟通,确保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的最后,聂飒老师组织发放了迎新时需要分发给新生的物品,由辅导员助理、迎新志愿者和值班部长将这些物品装袋,便于新生现场报道时更加顺利的分发给新生。



通过此次会议,迎新志愿者和值班部长们对迎新工作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为此后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