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寝室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573

(撰稿:林宋凡 摄影:邱海韵)71日上午,我院顺利实施了将300余名大一学生行李从首义校区搬迁至南湖校区的工作,包括将自己的行李物品等打包装袋搬上物流公司的货车并寄存至物流公司的仓库,待开学至南湖校区报道后再取出自己的物品搬运至南湖宿舍。此次搬迁工作中,我院学子勠力同心、齐心协力,致使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我院学子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在此次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彰显。

为了使搬迁宿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组建了搬家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也相应的成立了搬家工作小组作为搬迁工作的总指挥,安排好了搬运行李及提取行李的日程,明确了学生办公室、分团委及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在搬迁工作正式进行前15天,我院辅导员就召集班委进行开会,交代了搬迁工作的大致流程、搬迁物料的类型及发放时间、物流单据的填写方式及学校面对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让同学们对搬迁工作有一个大致的认识。在前期的筹备工作中,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搬迁工作,力求工作开展时有条不紊、稳妥有序,学校与学院与物流公司协商,提前发放了搬迁物料,给同学们较长的时间整理自己的行李,并拍摄了有关视频,生动的展示了物流单据的填写方式和物流公司提供袋子的打包方式,避免搬迁时出现问题。

在搬迁宿舍工作进行前夕,为了避免在提取行李时出现错误,导致错领,漏领的情况发生,我院在学校给班级编号的基础上给每个学生的行李袋进行编号,让同学们在行李袋内外多次标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班级编号及行李编号,为后期的行李提取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同时安排班级负责人及辅导员助理对同学们打包装袋好的行李进行检查,力求顺利于物流公司完成交接。在确保同学们打包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上,针对行李袋的搬运工作,我院领导也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安排一个男生宿舍帮助两个女生宿舍将行李袋搬运至楼下,加快搬迁工作的速度,同时给出了具体的搬运下楼和搬运上车的时间,使搬家工作各个环节衔接更紧密,更为顺利。

71日上午730分,我院男生就在女生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帮助女生将行李袋搬运至楼下,按班级集中堆放,便于物流公司清点并搬运上车。830分,女生宿舍行李的搬运工作基本结束,顺利与物流公司完成交接,下午的男生宿舍搬迁工作也按时开展并顺利完成。在搬迁工作中,学院要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工作开展时佩戴团徽,在搬家工作时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帮助同学。干部和班委组织得当,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致使搬家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

搬迁工作基本结束以后,为了给下一届入住的同学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我院同学按照之前的通知打扫宿舍并由辅导员助理检查打扫情况后离校,因故不能按时离校的同学需经过申请,同时在留校期间每天给辅导员打电话确保安全,最后上交钥匙后方可离校。此次搬迁宿舍的顺利进行证明了我院学生干部的领导规划能力和我院同学的整理协调能力,考试结束后留给同学们整理行李的时间只有一个晚上,同学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如此巨大的工作,我院同学的干劲值得我们称赞。

  随后,运送到南湖的物品也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摆放到了指定位置,经济学院本次搬迁工作也就告一段落,这次物品的运送也体现了经院学子的凝聚力与艰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希望这种精神能够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