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与学生代表开展院务面对面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316

(撰稿:林宋凡拍摄:邱海韵)623日下午2:30,为了解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及期末考试期间的复习状况,我院党委武身汉书记在中南楼5楼会议室与来自各个班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及专门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开展了院务面对面活动,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及康俊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开展院务面对面活动当天上午,我院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就先行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在期末考试期间的复习情况及宿舍内务整理情况。孟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最近正在复习哪些科目、这些科目的复习情况及对期末复习是否有清晰明确的计划,同时对如何正确有效的开展期末复习提出了建议。


院务面对面活动一开始,武书记就明确的提出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与障碍,聆听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及任课老师的评价。学生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对教务系统的完善问题及现阶段课程的安排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武书记耐心的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对此结合自身经验一一进行了回复,承诺同学们将与教务部及后勤保障部沟通,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研究,争取得出让同学们满意的结果。

接着,学生会权益部代表向武书记汇报了近期的提案收集及对接情况,就一些对接之后未能解决的提案询问武书记能否有妥善的解决方案。听完汇报后,武书记结合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对此发表了看法,向同学们保证学校和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力争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会权益部工作汇报结束以后,学生代表们继续针对能否集中安排有实习意愿的低年级同学的前往相关单位实习,分团委学生会人数精简是否会对日后工作开展产生影响等向武书记提出了疑问,武书记也结合国内外高校建设现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承诺会与有关负责人员协商,针对低年级同学开发实习岗位,同时强调学生干部的作用就是凝聚同学,只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不愁工作难以开展。


院务面对面活动的最后,武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经济学及有关专业的同学们能够多关注财经热点,把握时代变化趋势,同时也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里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