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俊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287

(新闻与网络技术部  薛阳)2017年6月8日下午4点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电教楼203教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14、15和16级的学生代表,代表们共组成六个代表团。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周晓虎、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罗慧敏、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庆红和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常委王苗主持。首先召开的是本次大会的预备会议,全体学生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委会主任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学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表决通过大会会议议程。最后全体代表学习会议须知和有关注意事项。

  

预备会议结束后,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首先召开的是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介绍了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周晓虎分别代表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为本次大会开幕致贺词,他们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嘉宾致辞后,大会听取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陆燕媚所作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经济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持注重细节的传统,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常规活动,并且不断扩展丰富学院特色活动,严格贯彻,灵活推行校院两级活动要求,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助力学院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未来,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仍将坚持“经久磨砺,济世良才”的经院精神,将继续努力将经济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更高效更全面服务同学的学生会。

  

紧接着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于4点40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全体代表们共同选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大会最后还进行了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

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经济学院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在各位代表认真负责的参与和配合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本次大会总结了经济学院这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学院的明天出谋献策,使同学们亲自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之中,为经济学院学生民主自治管理提供了良好平台。